close


http://f6.wretch.yimg.com/tiaacmo/16/1510099365.jpg


春町日式料理
05-2306158 
嘉義縣中埔鄉忠義路345號



⊕前言

阿!好久沒有寫寫食記,記錄生活了:)

今天就先來介紹前幾天謝師宴萬中選一(萬一再不選就來不及)的餐廳吧!





⊕位置介紹

春町日式料理,位於忠義橋旁,附近有三家真真假假真真的中油。

從嘉義市區沿著彌陀路騎到底看到228紀念碑後繼續往前騎過個橋的右手邊就是了。

從封面照片的那張招牌往內,大約有4-5個汽車停車位,別擔心延著路繞到後頭還有一片停車場。





⊕裝潢布置

 http://f6.wretch.yimg.com/tiaacmo/16/1510099366.jpg

首先,我們可以看到建築的風格以日式傳統矮房呈現,配上古色古香的屋簷。

一旁點綴著庭園造景,沒有小橋也沒有流水,只有幾顆凋零的樹叢。(這是褒還是貶?)

好啦,其實說真的他的外表根本不像是一家餐廳,倒比較像度假中心,老實說。


http://f6.wretch.yimg.com/tiaacmo/16/1510099367.jpg

走進店內,會先看到一尊兵馬俑。(不是重點)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是燈火通明的場景;燈光溫煦、優雅大方。

似乎有幾個包廂、三桌圓桌、還有4-5桌的四人座在這片區域中。

http://f6.wretch.yimg.com/tiaacmo/16/1510099368.jpg


今天,我們的主角-老師們就坐在春町廰。一間大約可容納15-20人的包廂。

而另外25個同學則分配在春町廳旁的兩桌大圓桌。

別擔心,春町廳的是以透明玻璃所隔間,所以仍可看到老師們的倩影。



⊕上菜囉!

由於人數眾多,因此我們叫的是一桌4000元的合菜。不收服務費。

一共大約10道菜,包含最後的時令水果。

店家直接給我們合菜的菜單,以4000元起跳,至多6000元一桌。

比較了這三種價位,發現高價碼的菜色我們也興趣缺缺。

而且!合菜的內容在一般菜單當中都是隱藏版,只有零星的名稱出現在menu上。

稍微合計一下合菜菜色仍較單點划算不少,還可和老闆談談更改菜色呢!


http://f6.wretch.yimg.com/tiaacmo/16/1510099369.jpg

第一道,海鮮濃湯。

老實說,這根本就是玉米濃湯的口味阿!

不過是個不難喝的玉米濃湯,用料也挺豐富實在的,令我們一碗接著一碗。

這一大鍋分量足夠,一直到最後水果上桌才終於KO掉它。


http://f6.wretch.yimg.com/tiaacmo/16/1510099370.jpg

不由分說,這一道就是綜合生魚片拉。

附上兩坨顏色略有不同的山葵醬,到現在還是困惑著到底差別在哪?

生魚片食材新鮮,每一片的厚度足夠。

配上嗆辣的哇沙米,真是口感與味覺融合的一大享受。


http://f6.wretch.yimg.com/tiaacmo/16/1510099371.jpg

第三道,胡麻拌鰻魚。

香醇可口的胡麻醬配上薄度適中的鰻魚片,再夾上一點底下墊著爽口的洋蔥。

這三種搭配在一塊真是一道簡單又精緻的涼菜。

這一道在menu上也有,多虧了這回才有機會品嘗這一道佳餚。


http://f6.wretch.yimg.com/tiaacmo/16/1510099372.jpg

第四道,陶燒松阪豬肉。

這一道是以麻油為基底,拌炒爽脆可口的松阪豬肉與杏鮑菇。

得先好好稱讚他的豬肉,真是有夠脆阿!!!

麻油的味道並不會太重,恰到好處的將松阪豬肉調味,加上一些偽裝成薑片的杏鮑菇,真是好食!

要是有一碗白飯,那該有多好。


http://f6.wretch.yimg.com/tiaacmo/16/1510099373.jpg

第五道,綜合炸蝦天婦羅。

由於前面出菜的表現實在挺優異的,這一道反而略嫌不夠出色。

也有可能等待出菜的時間使溫度稍降,吃起來較沒有卡滋卡滋的口感,實屬可惜。

內含10幾隻15公分的炸蝦,還有一些茄子與地瓜青椒點綴其中。

不過食材仍是新鮮,畢竟就只是一道炸蝦炸天婦羅一堆炸物!騙騙小朋友吃的玩意兒,就別太苛責。



在一陣迅速的上菜中,大家飢腸轆轆的將一道道佳餚一掃而空。

因為以圓桌囫圇吞棗式的用餐,有些照片到了我眼前已杯盤狼藉,只好錯殺。

只好以純文字的敘述,敬請見諒。



第六道,蝦手捲。

原本合菜註明的是蘆筍手捲,但我們要求老闆更換了價位稍高一點的蝦手捲。

這是一道十分特別的經驗,第一次吃到手捲裡頭包著白飯的!

老樣子,蝦子挺新鮮的。但並不是讓人吃了流連忘返的一道餐點。

男生們也趁著這道補充一下空虛的飽足感。



第七道,味噌魚。

這一道並沒有特別明顯的味噌口味,還出現了莫名其妙的豆酥(?)。

不過整體調味還算可口,魚肉鮮嫩,也不小隻。

老實說,他是一道不錯的台菜,魚肉新鮮好吃。



第八道,綜合壽司。

又是一道男生們飽足感來源的餐點。

或許吃到這時大家的戰鬥力都下降了,所以綜合壽司感覺普普通通。

豆皮壽司簡單的美味在這裡讓我品嚐不到,可能是醋飯的風味並不細膩。

而花壽司上的魚卵略嫌較少,都看到害羞的白飯露在外頭了。

要是單點這項餐點,我想應該會大失所望。



第九道,又是一道熱湯。

卡式爐上桌,一鍋味噌海鮮青菜湯在上頭緩緩的加熱。

味噌的味道並不道地,也或許這根本不是味噌湯阿(?)。

得說,這也是一道有點台味的餐點。

老樣子,用料豐富,吃到這裡大家大多只喝湯不吃菜了。

最後大家打包了一大包帶走。



第十道,甜死人的西瓜。

這就沒甚麼好介紹了,今年的西瓜真甜。





⊕總結

這十道菜雖稱不上每道都是感動,倒也不會難以下嚥。

以合菜一人$400元的花費,今天這道饗宴算是心情愉悅、好吃划算。

相較於嘉義明都大飯店樓上的伽利略餐廳,每人要價$500的buffet。

我寧願選擇春町日式料理來舉辦大型聚餐。

至於三五好友單點的吃法,由於單價仍是較高。(似乎綜合壽司一盤要$120)

可能得步步為營,小心點餐。主要還是吃氣氛、吃開心、吃的少、錢很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ac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